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 我校举办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4月27日 21:54  点击:[]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办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对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励新时代菏院青年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赵晓龙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2022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报告,黄济民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




       获得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百强暑期实践团队和优秀视频团队、教师教育学院“薪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代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书代表,获得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他们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孙建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奋战在共青团工作战线上的各级团干部表示感谢,向全校青年教师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孙建昌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意义,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青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扎实推进“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实际行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品德修为,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人生行稳致远打牢道德根基。要坚持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立下为民族复兴而读书的大志,践行“学以致用”的学风,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勇敢攀登科技高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砥砺奋斗前行,勇担时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拼搏进取、勇毅前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历史的创造者,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先锋。

       孙建昌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嘱托跟党走,奋勇争先建新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状态,以青春之智慧、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菏院,为学校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学思想 跟党走 建新功”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中,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三级指挥长、消防英雄孔德刚同志为师生讲述了他在救灾抢险中身先士卒、果断处置,为保护战友被严重烧伤,把危险和生死置之度外的感人事迹,切切实实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随后,新发展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伴随着“青菏之声”合唱团的歌声,菏泽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科研处、安全保卫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校)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团员代表参加大会。


文:团委  图:郝珍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