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式

2023年04月27日 21:50  点击:[]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师德建设水平,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4月26日,我校在教师教育博物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主持仪式。


       孙建昌在动员讲话中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突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博士,学校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逐步形成。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是学校延续多年的做法,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关心支持,也是青年教师加快适应岗位要求、尽快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孙建昌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了解校史,增强自豪感;二是要主动融入大家庭,增强归属感;三是要涵养学术情怀,厚植学术功底;四是要自觉践行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入职的教师要坚守理想信念,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孙建昌表示,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是神圣的。教书,兴千秋伟业;育人,载万世丰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青年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涵养高尚师德、规范自身言行,做好学生“引路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孟令美要求新入职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孙校长的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走好人生新征途的第一步;要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研讨,努力掌握专业教育技术和教学技能,更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投身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与力量。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教师举行了入职宣誓,签署了师德承诺书。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多位专家教授将就师德涵养、职业规划、教学科研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7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文:教师工作部  图:李媖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