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一项目获2022年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23年04月27日 22:04  点击:[]

       近日,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等,对获得2022年度中国牡丹之都科技创新贡献奖、菏泽市科技进步奖、菏泽市专利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风海教授的项目《污泥等废弃物与煤热转化中灰熔融流动特性预测及调控技术》被菏泽市政府授予菏泽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负责人李风海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大会并上台领奖。
       《污泥等废弃物与煤热转化中灰熔融流动特性预测及调控技术》是李风海结合废弃物循环利用和环保,对污泥等废弃物调控煤的灰熔融行为进行了研究分析,形成了污泥等废弃物与煤热转化中灰熔融流动特性预测及调控技术。该技术可以根据所使用的每批煤的矿物质组成特性,根据污泥等废弃物灰的组成对混合灰的熔融特性进行预测,确定污泥等废弃物的配比。该技术不但能够有效地对煤灰熔融特性进行调控,实现煤的洁净高效利用,而且有效地回收污泥中的能量,实现了节能环保。
       近年来,我校响应党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科研成果培育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据悉,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主任王学亮、化学系专业负责人汪涛参与的《利用量子化学理论构建筛选天然产物中药用高活性C21甾体化合物的方法》项目获得菏泽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