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与莱茵科斯特成功举办战略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2021年01月07日 12:00  点击:[]

      1月6日下午,我校与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在综合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战略合作线上签约仪式。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胡尊东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主持校方现场。
      仪式上,校企领导分别致辞祝贺,表达对合作成果的期望。党委书记衣玉琛指出,菏泽学院与莱茵科斯特开展战略合作是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之举,是共谋发展、共赢多赢的长远之策,希望双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尽早建设我校首个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强调,《中欧投资协定》、德国工业4.0战略、中国制造2025战略、山东-巴伐利亚“友好省州交流机制”为我们当下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外部环境,双方应充分借力相关利好政策,全力以赴构建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发展格局。
      莱茵科斯特总裁艾瑞克•莫斯卡瓦致辞说,公司将充分发挥德国资源优势,整合现有的智能制造技术研发经验和成果,与菏泽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规划深入融合,携手共建中德应用本科层次校企合作典范。莱茵科斯特中国运营总部董事长崔智表示,企业将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贯通,以中德智能制造学院为基础,倾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新工科教育标杆和示范。
      致辞结束,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姜同松、艾瑞克•莫斯卡瓦代表校、企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引入德国双元制嵌入式应用本科教育理念,按照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菏泽中德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中德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与公共服务平台”,共同发起“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孵化基金”,打造山东省应用技术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和保障。
      菏泽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李媖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