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会议暨“同心行”季度读书会

2023年04月22日 11: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了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暨“同心行”季度读书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宁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及时组织本党派开展学习,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好“五大行动”,秉持不调研就不建言的务实作风,重点围绕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城融合发展、科研提质增效,开放合作办学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调研,深层次分析,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真正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真正做到建诤言聚合力。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会议强调,今年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共识,继续弘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开展议政建言,为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统战部  图:大学生通讯社李雪婷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