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局起步

2024年03月05日 14:5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近期,学校纪委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立足岗位职责和定位,通过传达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政治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等多种措施抓落实、见行动。

展现“开局之年”的新姿态,对标对表制定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在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召开碰头会,集体研究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干什么、怎样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工作,紧扣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确定了七个方面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一项纪委年度重点工作,把责任具体化、任务清单化,一级一级抓落实,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奋力书写贯彻落实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开局之年的新篇章。

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立足监督首责谋划工作重点。按照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保障“制度建设年”为抓手,开展学校制度建设专项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深化制度学习,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形成“靠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的良好风气,推动“依法治校”战略有效落实落地。

倡树“严肃、严谨、严细、严密、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积极参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提升“十项能力”,摒弃“无解”借口,坚持“有解”思维,寻找“能解”途径,强化“巧解”本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比武、大落实”为推进措施,进一步提振信心、锐意进取,强化纪委机关政治建设,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形成学校党委有号召、学校纪委就见行动的良好局面,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文:纪委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