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18年09月12日 16:54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2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新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焕良、姜同松、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菏泽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马鸣,武警山东省总队菏泽支队副参谋长周生华,武警山东省总队菏泽支队执勤一大队副大队长、菏泽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郭良玉出席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主持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军训团李双江指挥新生军训团进行分列式暨军事科目汇报表演。表演中,2018级新生们以整齐的方队,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英姿飒爽、步履铿锵,用威武军姿展现了菏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宣读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焕良代表学校向武警山东省总队菏泽支队赠送锦旗。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博士生导师姜同松教授做迎新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承训部队官兵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全体参训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衷心的祝贺,对770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姜同松向同学们介绍了菏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前景,并以校训为主题,为同学们走好大学之旅提出建议。一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修德务本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自己的青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二要“笃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掌握知识、培养能力、提升素质,实现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发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好大学生活和学业规划。学会多读书、勤读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心理素质和专业素质。三要“求是”,善于明辨是非,探求事物本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思考、善于分析,作出正确的选择。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矢志追求卓越,探求事物的本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要“创新”,掌握新知识,激发创造力。要励学图强,掌握前沿知识,学习高新技术;要勇于尝试,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造活力。

    2018级新生代表、药学院张凯,老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谷文,校友代表、化学化工系2005届毕业生蔡美荣博士,教师代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娟博士先后发言。

      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8级全体参训新生参加会议。

                                                       文:吕杰   图:王鹏、李晓、张豪    编辑:吕杰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