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09月12日 18:06  点击:[]

    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冉维山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中华文明弘扬光大。学校办学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师教学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立场,师资队伍建设必须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引进师资要全面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师资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标准,评价师资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要求,发展师资要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目标。
    校团委书记祝磊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同时也倍感压力。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一定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工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工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工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工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等,努力做好学校的共青团工作。在国家迈入新时代,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道路上,我将以学生立德树人,关爱服务为核心,将学科教育和人文素质的提升充实在学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复兴,为把当代青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段永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是指导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教师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推进综合改革,把是否利于实现立德树人这个目标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完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培养模式,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政法学院院长王念哲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认真落实贯彻,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李风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讲话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鼓舞了教师的士气,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我将全力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学生的发展需要出发,以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管理中去,以饱满的热情,甘做铺路石子,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王庆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与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我们备受鼓舞,也倍感压力。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党中央部署要求化为我们的具体工作实践,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侯龙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灵魂工程师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服务学生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灵魂和思想的塑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人的始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菏院人。
    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贺琳琳表示,尊师重教自古以来是我们国家的优良传统,正因为有这样的传统,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们倍感温暖和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学习,不负总书记嘱托,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愿意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奉献终生!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