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5月25日 16:08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机制,分析研判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形势,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5月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衣玉琛,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尊东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衣玉琛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宗建汇报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保友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汇报了《菏泽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与会人员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了有关文件。
       衣玉琛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并分析了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衣玉琛指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在学校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制定文件措施、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技防、积极处置安全隐患,多措并举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加大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方面的投入,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物理化技术防护、增强服务教育教学功能,打造网络安全物理化基础。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衣玉琛指出,面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国内、省内高校信息化发展的实际情况,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就扎实做好今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衣玉琛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在学校安全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把网络安全纳入学校总体安全中一起抓,确保学校重要信息系统不受破坏,敏感数据不被窃取,网站内容不遭篡改。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学校网站安全防控能力,加大投入力度,增强网络出口宽带、数据平台的构建提升,助推网络教学云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生态圈。要加强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堵塞漏洞空间。各单位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漏洞及时进行弥补。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健全网络安全工作体系。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单位要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确保领导到位、组织有力、措施有效。


文、图:郝珍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