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单县分校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2021年04月03日 11:36  点击:[]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4月2日,单县分校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前往单县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分校党委书记姜峰,校长石荣欣,副校长李国华出席活动,党委副书记孟德领发表讲话,副校长张青松主持活动。
       早晨八点三十分,单县分校五百余名师生,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冒着绵绵细雨来到湖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哀乐低回,师生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
       孟德领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自1840年以来中国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的革命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并对全体学生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把爱国、爱家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来。二是希望同学们要以缅怀革命先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理想、建功立业、无愧时代,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生代表孟桐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继承革命优秀传统,珍惜幸福生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冉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在刻着鲜红字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庄严宣誓。最后,同学们有序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文:王福朋  图:单县分校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