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到北苑小学开展“阳光心理大课堂”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15:34  点击:[]

       为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应对遇到的情绪问题,牢固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生观,2021年3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前往牡丹区北苑小学开展“阳光心理大课堂”宣讲活动,这也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携手同行,为心起航”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我校朋辈互助队伍“阳光地带小队”白文新 、周雯秀、刘金铭、戴可欣、郭天成五名同学担当主讲。
       活动在五名宣讲员与各班学生亲切幽默的问答互动中拉开了序幕。随后,五位宣讲员以“小学生的情绪管理”为主题,为学生们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宣讲员们以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问题、现象为切入点而娓娓道来,并用提问、个人展示的方式调动起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面对问题踊跃作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有所获。特别是在讲到如何克服及应对情绪不稳定、人际关系敏感等常见的青春期心理问题时,各位宣讲员又以历史故事、诗词典故等等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入手,通过对人物形象、故事情节的分析以及与学生近距离的互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认识和调节情绪的方法,还使学生明白了包容他人、感恩他人等为人处世的道理。
       我校积极打造“阳光心理大课堂”,以讲座、团体活动、朋辈辅导等形式陆续为教师和学生开展灵活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本次活动将“阳光大课堂”从校内引申到校外,多元化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形成及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同时展现了菏泽学院大学生的互帮互助,服务社会的青春风采。


文:学生工作处  编辑:柳杨、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