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教授向彬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8日 10:57  点击:[]

       11月27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向彬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中国的书法特性、学习与审美》学术报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传峰,党委副书记刘红霞,副院长高卓、韩素娟,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书法学、美术学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向彬教授从“书法”的释义切入主题,从“书法的特性”“书法的学习”“书法的审美”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书法的特性、临摹与创作、终身临帖等内容。向彬教授提出书法的形质层面可以通过技法的专业化训练得以实现,而书法的神采就需要通过提高书法家的人文素养并陶治其品行心智才能得以彰显。他鼓励同学们要拓宽书法的理论知识,提高书法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自身书法素养的全面发展。
       本次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书法的相关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与向彬教授的互动和学习,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