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建昌为我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01日 16:55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为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山东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孙建昌在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基础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如何植根于中华优秀文化沃土方面,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何以自信》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孙建昌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世界社会主义的历史演进为参照,系统详实地阐明了社会主义思潮如何传入中国、社会主义如何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契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何以自信三个方面的问题,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际会和文化必然。

       孙建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积极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以调查研究提升工作质效。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人民谋福祉,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孙建昌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选择,也是中国文化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必须进一步坚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孙建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四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我们有充分的自信坚持和拥护。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形成团结奋斗、勇担责任的优良团体,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

       党员干部表示,这次党课使大家对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如何植根于中华优秀文化沃土的,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有了更强烈的政治担当。在主题教育中,一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深入调研,立足自身职能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探索创新,为破解学校爬坡阶段的难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山东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于建华、张荣霞,我校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文:宣传部  图:李媖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