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值班值守人员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2022年08月03日 17:05  点击:[]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展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学校正常运转,根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最新防疫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7月29日起由学校领导带队,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学校工作专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双值班制度(值班期间人员不轮换),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确保了暑假防疫期间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1018F


       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运转有序。党委(院长)办公室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和暑期工作重点,制定了暑期校园封控工作方案,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一是精简值班值守、校园物业、工程项目队伍,协调工程进度,做好工作调度;二是严格校园出入证照管理,加强住校和部分流动人员风险监管;三是严格落实校内人员核酸日检和各项防疫制度,内控风险,外防输入;四是线上调度居家办公人员及时传达学校防疫要求,报送人员健康监测相关信息,落实防疫措施,参与驻地志愿服务;五是积极做好校内外工作的沟通联系,确保校园稳定运转等其他工作。

129D1


       筑牢安全屏障,呵护校园平安。安全保卫处严格执行地方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指令,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和大门管控等工作。坚守“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校卫队人员24小时值班、监控室24小时值班和校园24小时巡逻”制度。面对疫情,履职尽责,增调一线工作人员力量,严格巡逻巡查、严控人员车辆出入,认真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守护”校园,隔离“疫情”。

162A0


       落实防疫要求,强化人才引进。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人事处坚持疫情防控和人事人才工作两手抓,全面克服疫情压力,采取灵活方式,组织开展了博士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等工作,创造条件加快博士报到,截止目前已考察、体检、公示博士14人次,报到8人;在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措施的同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制定初级岗位招聘考试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举行了疫情防控实战演练,7月24日、29日学校初级岗位招聘考试等工作如期有序推进。

1045D


       做好招生服务,争取优质生源。暑期是高校招生工作关键期,封校以来,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克服种种困难,按照计划积极开展各层次、各批次招录工作,全天候不间断接听招生咨询电话,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在因封校工作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昼夜不停为新生准备录取通知书,确保及时、安全邮寄。在招生网站及相关媒体按时发布各类招生结果和数据统计,确保考生能及时查询到录取信息。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为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提供帮助。

       抢抓有利时机,推进维修维护。后勤管理处抢抓暑期校园基本静置、校内人员流动性小这一有利时机,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全面推进校园维修维护各项工作。一是积极协调市政水务部门和雨污分流施工队伍,克服天气因素,分阶段高质量推进校园雨污分流工程;二是做好锦苑餐厅装修改造工程监管与服务保障,积极为师生营造更加舒适的就餐、休闲、学习环境;三是协调推进楼顶防水、综合楼空调改造、消防水池改造等工程项目招标与实施工作;四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持续做好校园楼宇保洁、防疫消杀、绿化养护、保水保电等常规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医疗保健中心人员做好校内人员核酸日检,强化住校施工队伍、物业保洁人员防疫宣传教育,实现了校内人员核酸检测和防疫教育全覆盖。

       此外,学生工作处、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等处室均安排人员值守,切实做好学生公寓空调安装、新建学生公寓建设、校园网络运行等工作。各部门联防联控、通力协作,确保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防疫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文、图:后勤管理处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