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菏泽学院“菏心抗疫”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年07月31日 19:49  点击:[]

       当前,菏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下发《关于开展“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鼓励全体教职工立即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广大教职工接到通知后,踊跃报名,主动请缨,迅速组建起“菏心抗疫”志愿服务队伍,投身于防疫抗疫一线的战斗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社会的时代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积极行动,按照就近就便、减少流动的原则,主动与各自所在社区(小区)对接,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社区(小区)的调度和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协助配合社区(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物资转运等工作,同时积极发挥职业优势,自觉做好社区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政策和防疫常识,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教育工作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受到社区(小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看到学校下发的通知后,我校教师刁永鸽主动响应,并带动爱人和上大学的儿子一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奔走在社区,负责排查、扫码登记等工作,一天下来嗓子哑了,腿也站僵了,但丝毫没有退缩。孟一凡老师长期在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担任扫码录入核酸检测人员,在这次志愿者招募中,他不惧酷暑,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再次主动担任扫码录入核酸检测工作,毫不懈怠、任劳任怨。李海威老师和杨永蕾老师夫妇二人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组成疫情防控的“夫妻档”,轮流上岗投入社区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菏泽学院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齐心抗疫,用奉献担当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汇聚起同心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文:刘迪  图: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