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2022年04月30日 21:35  点击:[]

       4月30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223名正式代表、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教师教育图书馆108室召开,与会代表分九个代表团在指定视频会议室和智慧教室线上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并讲话。衣玉琛指出,今年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也是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提升年,认真开好本次“双代会”,对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衣玉琛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团结拼搏 砥砺奋进 奋力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明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八项重点攻关突破任务为抓手,切实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科学发展绘出了新蓝图,转型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师资队伍有了新突破,科研创新取得新成果,人才培养实现新提升,校城融合拓展新空间,开放办学呈现新局面,内部治理跃上新台阶,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安全稳定展现新面貌,较好完成了四届三次教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2035年奋斗目标,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总结了必须坚持的道路与经验,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年的工作。报告强调,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年,是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提升年。在明确了年度工作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学校聚力聚焦八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力聚焦推动转型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聚力聚焦落实人才兴校,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聚力聚焦推动科研创新,提高服务地方能力;聚力聚焦深化校城融合,推进开放合作办学;聚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成才;聚力聚焦强化内部管理,健全现代大学制度;聚力聚焦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各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学校改革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团讨论后,衣玉琛主持召开线上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菏泽学院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菏泽学院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充分肯定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加快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编辑:王燕  图:李媖、郝珍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