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党性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22:21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强化党性锤炼,5月25至29日,我校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锤炼党性、“补钙加油”。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宝塔山、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六届六中全会旧址-鲁艺、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四八烈士陵园、枣园革命旧址等,观看了情景剧《再回延安》等。在宝塔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四八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在枣园革命旧址张思德同志的雕塑前,集体朗诵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活动中,通过革命旧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真切感受到延安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认为,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党性得到有力淬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文化和红色记忆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离退休党委成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文、图: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