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7:58  点击:[]

       为增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了解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火警状态下组织师生逃生疏散的方法,6月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门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图书馆、安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消防志愿者协会成员等参加活动。
       山东安民消防检测有限公司消防维保人员李威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如何进行疏散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通过剖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列举大量实例,使参加培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培训后,与会人员参与了灭火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让师生员工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营造出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逐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建立消防安全体系,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继续常态化推进此类活动,并将活动分散到各二级单位、各楼宇,增加举办消防演练的次数,使逃生演练知识深入人心。


文:学通社王晨    图:学通社刘宇星  编辑:李媖、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