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3年05月26日 09:45  点击:[]

       5月25日,菏泽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406成功举办2023年第1期机电工程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美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荣教授,洛阳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彬教授做线上报告。研讨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武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美红作了题为《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认证准备工作》的报告,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专业建设内涵和认证需要详细学习的一些关键文件及相关文件的查询方式。刘美红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需要整个学院所有部门及教职员工的全员参与。
       刘荣作了题为《智能机器人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发展应用,展示了目前国内外智能机器人的发展现状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机器人研究成果。
       李彬作了题为《基于产教融合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洛阳理工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情况以及三个重点学科产教融合情况、各重点学科基础与优势、所取代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及应用情况。
       李振武在总结中指出,刘美红教授的报告对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模式建设专业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方法;刘荣教授的报告为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思路;李彬教授的报告为产业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启发。研讨会对机电工程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文、图: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