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尚鲁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04日 11:40  点击:[]

       11月3日,南开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尚鲁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并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针对“Picornavirus - like supercluster”病毒的抗病毒药物研究》的学术报告,药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王娟教授主持。报告会由科研处主办,药学院承办。
       尚鲁庆教授从病毒的历史起源、病毒分布和病毒结构导入,围绕天花、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实例,阐明了病毒对人类及世界的重要影响。此外,他还对肠道病毒和冠状病毒蛋白酶的抑制剂药物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包含了实践经验,多层次多方面的讲解令人受益匪浅,让药学院师生开阔了视野并对抗病毒药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报告结束后,尚鲁庆教授在我校药学院与药学院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文、图:药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