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书法》杂志副编审刘照剑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3年10月08日 17:18  点击:[]

       10月7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杂志副编审刘照剑教授,在教师教育图书馆108会议室作题为“经艺之本——书法创作中的文字问题”的学术报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高卓,书法系主任张海同、副主任杨刚亮,书法专业全体学生聆听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刘照剑教授从文字的起源、演变、结构和规律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文字的演变过程,并对书法创作中常见的古今字不分、相似字不分、繁简字、俗讹字、偏旁移位、增繁与简省等问题,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深入的剖析。最后,刘照剑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对中国文字的热爱和探索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
       本次报告紧密结合书法教学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具体指导,使同学们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与乐趣所在,激起了同学们对书法学习的浓厚兴趣。

文: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