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委党校教授李海龙做客外国语学院“求是讲堂”

2023年05月13日 16:58  点击:[]

       为推动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12日,外国语学院首期“求是讲堂”在7号教学楼102会议室开讲,山东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成员李海龙教授应邀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聆听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晓允主持讲座。
       李海龙从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判断国家面临的问题、科学确定国家的国际地位以及展望中国未来的外交战略等方面出发,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和目前中国国情阐释中国外交政策的发展,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战略,并对如何应对中国现有外交形势进行了详细剖析。
       李海龙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重视外部安全、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坚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抗风险能力,坚持以服务民族复兴为使命,坚持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讲座结束后,李海龙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耐心解答,气氛热烈。


文、图: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