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2020年09月17日 16:51  点击:[]

致全校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践行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从食堂就餐、外出就餐和家庭用餐做起,把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养成节约用餐习惯。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按需点餐,提倡“光盘行动”,剩餐要主动打包,杜绝“餐桌上的铺张”,堵住“舌尖上的浪费”。
       三、倡导科学平衡膳食。提倡科学定量,均衡饮食,合理膳食,拒绝野味,摒弃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饮食方式。  
       四、践行文明用餐新风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营造文明用餐新风尚。

党委(院长)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