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使命——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为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21年11月19日 12:49  点击:[]

       11月18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以“从电影《长津湖》说起”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团委全体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赵晓龙主持。
       会上,赵汝坤从电影《长津湖》说起,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事例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志愿军将士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舍生忘死,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而奉献一切,最终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他们身上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强烈震撼并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青马学员。
       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赵汝坤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奉献。二要涵养道德品行,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菏院人。三要厚植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四要锤炼担当本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学学习,忘我学习、不怕困难,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誓言。  
       赵汝坤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赵晓龙在总结中讲到,历史不能忘记,英烈不能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垂不朽。青马学员们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团委  编辑:郝珍、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