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会

2021年11月17日 16:17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我校与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线上互访暨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会在综合办公楼十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斯蒂芬出席活动并致辞。

        两校领导对良好的合作预期表示期待,并一致认为,中德高校合作办学项目事关双方开放发展新格局的战略规划,对两校教学、科研水平的共同提升将产生较大促进作用。
       胡尊东强调,积极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推动课程国际化进程,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的有效举措。双方应抢抓中德“友好省州”相关政策契机,尽早启动项目申报筹备工作,分工协作,确保2022年3月如期提交上级部门审批。
       与会人员就机电工程、智能制造等课程开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探讨,一致同意拟合作项目将以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为载体,依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整合智能制造、机器人工程等相关学科,引入德国双元制应用本科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共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2000年建校,是一所面向中等企业,培养输送各类应用技术人才的新型私立大学,其学历教育已获德国和国际认可(德国政府FIBAA认定徽章),2007年通过了德国政府学术委员会的教育质量评估,应用研究认证为优秀等级。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将该校列入德国第42所实用技术专业为主的高校。学校现有32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专业,3个博士专业,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中国高校建有校际合作交流关系。
       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外联部、机电一体化学科负责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国际交流处  编辑:郝珍、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