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举办首期党外人士“同心行”季度读书会

2021年03月27日 12:1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3月25日下午,学校党外人士“同心行”季度读书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政协委员,具有正高职称、博士学位的党外人士,副处级以上党外干部参加,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宁继红主持会议。
       读书会上,统战部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在2021年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民盟菏泽市委副主委、政法学院院长杨冬云,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主委侯长振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汝坤指出,举办“同心行”读书会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创新举措,要充分利用读书会这个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汝坤强调,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上下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挥特长,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读书会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将以读书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八项重点工作和“355”第二阶段目标的实现,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同心行”季度读书会“同心”的含义,“同心”取自于“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行”意在重实践、重行动。“同心行”包含着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一条心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意思。“同心行”季度读书会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山东省委大政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学校党委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

文:苗金娣  图、编辑:李媖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