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2021年03月19日 11:01  点击:[]

       东风吹春芳草绿,百花缤纷气象新。3月18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艺术中心演播厅胜利召开。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229名正式代表、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17A80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预备会议和第一次全体会议。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认真开好本次“双代会”,对于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衣玉琛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把智慧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建设上来,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攻坚克难 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学校“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回顾;“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师生携手并肩、励精图治、务实创新,顺利完成学校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办学定位更加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有力,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显著,师资队伍发展壮大,科研水平显著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现代大学制度更加健全,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发展。

       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2035年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目标。
       报告强调2021年是学校落实“355”战略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明确了年度总体思路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坚定不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促进科研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坚定不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坚定不移规范内部管理;坚定不移改善办学条件;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

       与会代表分九个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学校改革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团讨论后,衣玉琛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菏泽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菏泽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充分肯定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学校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以“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王燕  图:李媖 智星辰 郑鑫 王怡钦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