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年03月15日 17:38  点击:[]

       3月15日上午,我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研判分析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衣玉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汝坤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宗建汇报了我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风险点,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本部门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会议针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和风险点,以及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衣玉琛充分肯定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三个“关乎”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研判,形成工作机制,做好风险点排查,制定出预案,使措施跟上风险点,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督查,组织好校内巡察,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工作中,对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衣玉琛特别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抓好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认清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坚决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赵汝坤指出,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增强工作主动性,落实分析研判机制,促进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把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文、图:刘迪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