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防暴防恐应急演练

2021年02月24日 17:43  点击:[]

       2月24日下午,学校举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暨防暴防恐应急演练,对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检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广彦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中,教职工假扮“学生”进入校门时统一有序间隔排队,安保人员对每一个“学生”体温进行检测、查验健康码,体温合格方可进入学校,发现有体温高于37.3°C情况,立即联系校医并将其带到隔离点观察处理。

       防暴防恐演练,模拟外来人员入侵,我校保安迅速集结,临危不乱,手持盾牌、钢叉等,设法牵制“歹徒”,并成功制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不走过场、真打实防、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校园筑起了反恐防暴的“防火墙”。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单手劈砖、喉咙断筷等绝技表演。

       活动结束后,周广彦指出,本次演练活动准备充分,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周密,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全体保卫人员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切实提升防暴防恐应急处置能力,锻造出一支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校园安保队伍;要持之以恒,加强疫情防控、校园防暴防恐知识学习,增强对校园突发事件的研判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党委(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安全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演练,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派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文、图、编辑:柳杨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