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1月12日 13:09  点击:[]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1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衣玉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三十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衣玉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查摆出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发言,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开展相互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委第三十三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龙成同志对我校这次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很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进行准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个环节工作很扎实,大家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体现了班子团结干事、积极向上、同心同力的精神风貌,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主题比较突出、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针对问题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学校事业发展,戴龙成同志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衣玉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衣玉琛代表学校党委作出表态: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能力本领,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形成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努力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让省委放心、让师生满意。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院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党委(院长)办公室(法律事务中心)  编辑:李媖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