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年12月19日 20:31  点击:[]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12月19日上午,菏泽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中心演播厅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共青团菏泽市委书记林永敬、副书记于云华,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70余人参加。校团委副书记王盛楠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宣读了校党委、省学联批复和兄弟院校贺信。
       林永敬代表共青团菏泽市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菏泽学院坚持扎根菏泽办大学,是菏泽高等教育的开启者和奠基者。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协调沟通,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主观能动性,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提高大局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林永敬表示,希望菏泽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以此次学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这次大会描绘的蓝图和提出的要求,自我革命强筋骨,永久奋斗践初心,锐意进取,砺学图强,推动菏泽学院团学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在菏泽全面实现后来居上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济民代表学校党委向菏泽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在省、市学联的关怀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积极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体学生,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展现了青春风采,贡献了智慧力量。

       黄济民对新时代推进我校团学事业发展提出希望与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理论武装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持续深入的理论武装,引领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职能定位,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抓好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他希望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拼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学生代表张炜龙致辞,我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姜雪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菏泽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名单》《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菏泽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大会将引导广大同学不负历史使命,不负时代要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李媖、曹光裕  图:智星辰、郑鑫  编辑:李媖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