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16日 17:26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10月15日晚19:00,由菏泽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菏泽学院艺术实训中心举行。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宗建,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王联奎,校团委书记祝磊,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刘春晖出席此次比赛活动。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申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保周,宣传部副部长郝君坦,校团委副书记王盛楠,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林,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郭翠英、张建伟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的上场顺序。12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的主题依次展开演讲。各组选手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及“最美逆行者”的默默奉献和“众志成城,一心战疫”的伟大精神,激情昂扬的演讲抒发了“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用书墨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他们或深情饱满、或低沉吟诵、或激情澎湃,无不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晚21:15,演讲比赛顺利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化学化工学院《军旗下的誓言》与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强大中国国防》并列一等奖。演讲结束后,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副教授郭翠英老师就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她指出:“演讲不是单单的议论抒情,更需要有故事、有情节才会更有血有肉。所有的情节、道具都是为了演讲内容而服务。”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学生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强大国防”的意识,更展现出菏院学子积极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励菏院学子树立远大志向,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李媖、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