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2020年09月30日 11:32  点击:[]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启动编制之年。9月28日下午,学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对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目标要求。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会议,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衣玉琛同志作动员讲话,阐述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规划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作用,并从“对标高等教育趋向、对标大学设置标准、对标转型发展要求”三个方位,系统阐述了学校如何“定方向、立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定任务、求突破”,解答了学校“往哪儿走”“怎么走”“走到什么层次”的根本性问题。强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持规划研究先行,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努力使规划编制工作体现规律性、科学性和专业性;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突出改革创新。规划目标任务既志存高远,又实事求是,以保证规划目标的可行性、可比性和可测性,实现蓝图的举措要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和可实施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把握工作进度,努力编制出一个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好规划、真规划,为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姜同松同志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要及时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规划编制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各类规划编制工作。二要提高站位,精心谋划。要坚持管用实用原则,既务虚求是,又务实超前,厘清“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三要齐心协力,协调配合。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过程,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同志宣读了《菏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并对方案进行了解读;菏泽市发改委高级工程师吴光炜同志作了《“十四五”时期菏泽面临的形势环境及发展战略取向》专题报告,宣讲了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趋向,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经验。



                                                              文:规划处   李永强    图、编辑:刘艳丽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