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2020年10月08日 10:20  点击:[]

       为大力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课程思政工作落到实处,10月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十楼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尊东主持。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解读《菏泽学院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教务处处长田智祥介绍“菏泽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混合教学模式教学比赛”、思政教育普通话推广月等活动的方案及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教学实际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和在教学实践中落实课程思政的工作经验。
       胡尊东指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应同向同行,要在专业课教学的过程中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开好思政教育,突出育人效果,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目的。要以活动为抓手,把课程思政工作有效深入地落到实处。
       姜同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主阵地,在授课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开展思想引领,真正做到教书和育人有机融合。姜同松围绕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的内涵,二要制定好课程思政的工作方案,三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文、图、编辑:李媖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