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演出

2020年09月11日 11:30  点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九月芳菲师恩难忘,载歌载舞欢聚一堂。9月10日下午,学校在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2020年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演出,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典礼,与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所有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衣玉琛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引育工程,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衣玉琛希望与广大教师共勉,一要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二要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始终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坚持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及时把科研成果和前沿知识传授给学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三要向上向善,以德育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将满腔热忱献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自觉把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用实际行动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读了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和教育干部的表彰决定。衣玉琛、姜同松、孟令美分别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和教育干部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药学院教师樊兆斌作了发言,他表示将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精益求精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张佳斌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老师们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表达衷心谢意。

 

 

       典礼现场上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牡丹之都”民族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别开生面;舞蹈《光·明》表达了老师是照亮前进航程的指路明灯;古筝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展现了学校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学生茁壮成长;枣梆传统经典明段联唱展现了菏泽戏韵;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写了丰收后的农民驾着满载粮食的大车向国家交售公粮的情景;男声独唱《中国,我心中的太阳》表达了抗疫期间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沉的爱;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歌颂了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舞蹈《云端的行者》展现了“挑山工”精神,作为教育界的挑山工,老师以勇毅的精神,挑出了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女生独唱《老师我想你》唱出了学子对老师的想念和爱戴;舞蹈《青春飞扬》点燃了观众沸腾的热情;典礼在歌曲《和祖国在一起》中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协办。
       学校中层单位现职正处级干部,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满3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文、编辑:刘艳丽    图:刘艳丽、李媖、智星辰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