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培育单位创建工作交流会

2020年07月03日 18:14  点击:[]

     为全面掌握我校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工作进展情况,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创建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双创”工作进一步扎实深入开展,7月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培育单位创建工作交流会。


     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听取汇报,并就下一阶段推进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交流会由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

     会上,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项目负责人,围绕创建项目计划、“四个一”创建成果完成情况,系统汇报了“双创”工作进展,介绍创建培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衣玉琛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创建培育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我校党建“双创”培育工作存在的不足。
     围绕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建“双创”工作,衣玉琛提出3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建“双创”工作责任感。推动 “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要求有效落实,真正把个人工作、院系成就融入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统领作用的认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建“双创”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高标准完成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充分发挥好党建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打造高质量党建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强化质量意识,主动探索途径、提升工作内涵,突出抓根本、强基础、重长远。各创建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凝练工作特色,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化解自身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委组织部要加强跟踪指导,做好先进工作经验宣传和推广,以点带面,带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高。学校党委为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提供保障。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摆在突出位置,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双创”工作为抓手,带动并提升全局工作。要将党建“双创”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与服务师生相结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创优带动各项工作创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衣玉琛号召,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组织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校)党委书记;全国、全省、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图、编辑:刘艳丽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