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菏泽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6月20日 09:00  点击:[]

    盛夏时节,万物葱茏,骊歌响起,扬帆启程。6月17日,菏泽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我校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7120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庆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生活,踏上新征程。
    学校领导衣玉琛、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出席典礼,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主持。
    党委书记衣玉琛在视频中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说,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大家已经告别学校,踏上新的征程,去更广阔的舞台追逐和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届毕业生没有身穿学位服的毕业典礼,没有离别前的临别聚餐和拥抱话别,没有记录集体回忆的青春毕业照,成为最为特殊的一届毕业生。但是,经此一“疫”,你们比入学时更加懂得理解、尊重与包容,更加懂得责任、担当与奉献,你们的人生会因此不平凡的磨砺而更显成熟荣光,在母校和老师的殷殷期待中,你们已悄然成人立世。
    衣玉琛对大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胸怀祖国,心系天下,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本领的好青年。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践行学校优良学风。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学思贯通,知行合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弘扬战“疫”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良好状态,通过担当实干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菏泽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胡尊东宣读《菏泽学院关于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合影留念。
    毕业生代表、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谢文文和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伟教授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姜同松教授作了题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之付出心血的所有老师与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感谢。姜同松回顾了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事迹。他说,同学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真情奉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了菏院力量。
    面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新征程,姜同松希望同学们永远牢记校训精神,认真践行“修德、笃学、求是、创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德为先,厚植家国情怀。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青春奋斗与奉献的航向,努力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要树立远大理想、端正价值追求、塑造品质格局,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二要以书为伴,践行学以致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读书学习,发扬“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练就真正过硬的本领,不断用新知识夯实青春奉献的基础。 三要以勤为径,执着追逐梦想。要心怀天下,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在不懈奋斗中成就完美人生。四要以新为要,不断超越自我。大家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工作,担任何种职务,都要敢于创新,不断超越自我,永远保持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激情,争做时代先锋。
    姜同松号召大家践行校训精神,秉持“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将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大潮,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文:刘艳丽  图、视频:学生工作处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