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菏泽市外办联合开展国际青年交流活动

2022年05月11日 17:34  点击:[]

       5月10日下午,“菏泽学院——菲律宾高校青年伙伴计划暨2022年菏泽市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线上举行,主会场设在我校综合办公楼十楼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菏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楚喜斌,菲律宾三所高校领导共同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胡尊东指出,中外高校青年交流应充分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真实生动的精神风貌,大力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楚喜斌寄语与会四校青年在推动中菲文化交流、促进高等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携手前行、共创未来。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副校长玛丽女士表示,中菲高校的合作将基于务实做规划,两国青年的友谊将以真诚结硕果。中菲四校在播放宣传片展现各自的办学特色后,选派九名大学生代表做了精彩发言。其中,我校学生的校园实景现场直播,形式新颖、解说流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2022年是山东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外事系统国际青少年交流年”。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响应积极,制定了“菏泽学院国际青年伙伴计划”,拟于今年6月底前与菲律宾、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友好院校合作举办不同主题的中外青年联谊活动,围绕语言学习、文化分享、学科交流等话题,促成多个青年伙伴关系团队,提升新时代青年的跨文化人文素养。
       菏泽市外办相关人员,菏泽学院、亚洲圣多米尼克学院、菲律宾国民大学、菲律宾健康科学学院外事部门和48名学生代表线上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后,中菲学生将组建交流群,形成长期交流机制,深化“语言互助,文化互鉴”伙伴关系。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