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0日 20:47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干部、青马学员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广大团员青年纷纷以团支部、宿舍为单位,通过网络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不仅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更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校团委书记赵晓龙表示,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殷切期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先锋、当闯将,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弘扬“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菏泽学院人的独特贡献。广大共青团干部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扬优良传统,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以担当实干的作风,脚踏实地的作为,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口号,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文:王燕  图:郝珍、各二级学院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