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年05月06日 12:03  点击:[]

       5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衣玉琛在综合办公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校科研工作,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班子成员姜同松、赵汝坤、孟令美、黄济民、刘兴坦、周广彦、胡尊东、李龙蛟、宁继红、袁宗建、谷朝勇出席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科研处处长蒋培红,团委书记赵晓龙同志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能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衣玉琛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以更高质量的办学成就和更高水平的育人能力,努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等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促进学校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
       衣玉琛强调,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聚焦用力,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善用“大思政课”资源,重视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上聚焦用力,培养和造就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骨干、学科带头人,全面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教育教学水平。要在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上聚焦用力,大力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全力推进人才引育工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衣玉琛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科教兴国的职责使命,凝聚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智慧力量,全面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科技创新成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要对标对表,努力提高学校科研创新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技术创新行动,力争多出战略性、原创性和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要加强组织,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科研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力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见到实效。


文:刘迪  图:李媖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