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精准就业创业工作暨学生创新竞赛突围计划专班工作推进会

2022年04月23日 09:32  点击:[]

        为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本年度学生创新竞赛突围计划专班工作,4月22日下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图书馆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精准就业创业工作暨学生创新竞赛突围计划专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济民主持。
        会上,黄济民宣读了《菏泽学院2022年精准就业创业工作暨学生创新竞赛突围计划专班工作调度会会议纪要》。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处长杨红兵传达了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学生工作处(就业工作办公室)副处长路长胜通报安排部署了2022年就业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升太传达了学校菏院党办字〔2022〕14号文件关于学生创新竞赛突围计划工作任务。
        姜同松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作分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明确今年就业工作严峻形势,强化就业工作政治责任。加强就业形势跟踪分析,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完善学校相关就业计划。要转变就业工作观念,创新开展精准就业工作。做到由被动服务就业创业转变为主动联系就业创业。各个学院相关理事会要充分发挥参与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并结合学院各自专业特点主动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由毕业后就业创业转变为毕业前经过培训精准就业创业。学校将逐步开办系列就业创业高级培训班,制定培训计划、参与对接市场和服务学院、分校。由传统的线下就业创业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模式,用好部、省、校、院四级线上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提高线上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开辟“校内渠道”“政府渠道”“企业渠道”“家庭渠道”,拓宽就业创业的方式和路径。推进“两个项目”建设。开办明德学院2022年城市管理就业创业高级培训班;通过与有关部门共同发起相关赛事,面向菏泽市招聘教育岗位人员。要理清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开展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组织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专项行动,逐项落实教育部就业促进周专项行动。
       姜同松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新竞赛工作。作为学校2022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创新竞赛突围计划要强化二级学院、分校创新竞赛工作组织领导,构建创新竞赛工作体制,加强创新竞赛文化建设,激励师生积极参与学生创新竞赛工作。要结合学科专业和学生实际开展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强化二级学院、分校创新竞赛制度建设,逐步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创新竞赛激励体系。
        黄济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院长同责,精心谋划就业创业工作,共同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学校要精准服务就业创业工作,做好三个转变,搭建好四个平台,开辟好四个渠道,落实好五个专项行动。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单县分校、郓城分校线上参加会议。

文:郝珍  图:郝珍、张骏青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