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思英烈,家国永念——商学院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09:01  点击:[]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烟雨清明时。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领略革命先烈英勇风采,激发爱国之情,弘扬革命精神,商学院开展了手抄报活动、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系列活动。
       在以“缅怀先烈,立志成才”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中,商学院学子用文字书写对英雄的赞歌,用画笔绘出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本次活动号召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增加感恩之情,激发奋发图志的信念,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
       在以“诗意清明,感恩先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商学院学子通过激昂宣讲,缅怀先烈。演讲者满怀对先烈的敬畏之情,谈吐大方、感情真挚。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弘扬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在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中,商学院学子通过撰写征文,追忆英烈。2019级物理管理专业顾修宇在文中写道:“继承先烈遗志,表达我们对英雄的无限怀念。弘扬民族精神,这是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开展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商院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商学院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有利于学生铭记革命烈士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先烈光荣,向人民英雄致敬,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文、图:商学院  编辑:李媖、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