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度“三方联动”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第一讲圆满结束

2021年02月03日 10:46  点击:[]

       为促进师范生职业基本技能提升,搭建好“理论”联系“实践”的桥梁,增强师范生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幸福感,外国语学院利用寒假开展2021年度“三方联动、三维融合”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
       1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齐鲁名师魏金君、张晓婷、王燕平和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获得者王鹏作为指导老师,进行了主题为“齐鲁名师谈师德”的“三方联动”师范生线上实习指导系列活动第一讲。
       外国语学院院长孙洪波致辞。他回顾了2020年疫情期间近千人次的线上实习指导工作,对魏金君及其团队鼓励后学、扶植新人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解读了我校校训,阐述了师德的内涵与修德的重要性,强调“修德为先”。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思考如何让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实践中言传身教,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育人大文章。
       四位名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为师范生讲述了他们的“师德”故事。王鹏结合自己二十七年坚守农村教学的经历,从教育的内涵及目的、新时代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及教师道德情操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对“师德”进行解读,并以教育的时代发展为背景,强调了教育创新的重要意义;王燕平以“苔花”自喻,用自身的奋斗历程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她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并建议师范生要多读书、有钻研的精神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张晓婷以自己四个阶段的职业成长故事,讲述了她从新手教师成长为专家教师的心路历程,鼓励学生“多读书、多学习、拓视野、练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眼界格局;魏金君分享了她对“师德”的理解和实践,讲解了教师十大“基本功”,展望了未来教师的七个发展趋势,并通过分享自己支援新疆教育的事迹,提出教师要肩负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把立德树人放在心底,站稳讲台,放眼教育大世界。
       这次线上实习指导活动使外国语学院师范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明确了方向、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表示,将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标准,始终怀着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热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师德师风,立足当下,争当时代教育的先行者。
       据悉,2020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和齐鲁名师魏金君领航工作室合作,共同构建了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高校教师、未来教师(在校师范生)“三方联动、三维融合”在线实习指导新模式并开展了线上教育实习系列活动,为在校师范生走向教师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

文:外国语学院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