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01月22日 15:35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斩获国家奖63项,山东省奖118项。其中数学类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4项;非数学类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5项,省级一等奖15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41项。
       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其对人才培养、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都是非常有益的。通过竞赛能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菏泽学院考点由菏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就比赛事宜进行多次安排部署,数学与统计学院广泛动员学生踊跃参赛,经过共同努力,实现了学校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的历史新突破。

文: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媖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