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担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工作

2020年09月18日 11:11  点击:[]

       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菏泽广播电视大学考点考试于9月12日至15日在我校东校区举行。
       本次考试历时四天,每天自8点首场考试开始,最后一场18点结束,报考900人,实际考试人数755人。远程教育学院全体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省电大派驻的巡考人员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视。
       自1999年在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以来,我国网络教育呈蓬勃发展的趋势,为加强网络教育的规范管理,提高网络教育的社会声誉,确保网络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网络教育健康、有序地发展。教育部自2005年起对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生实行统考。
       统考是指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实施的全国统一考试,即对我国网络高等学历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的全国统一考试。统考试点工作按照网络教育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针对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的特点,重在检验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水平及应用能力。
       试点高校网络教育统考主要针对教育部批准的试点高校和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中自2004年3月1日以后入学的本科层次网络学历教育的学生(含高中起点本科、专科起点本科)。

文:远程教育学院  编辑: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