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主持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

2020年06月29日 08:05  点击:[]

    日前,全国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古籍整理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公示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拟资助项目名单,全国共有85项成果入围,其中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教师孙琳主持的《水浒戏曲集成》榜上有名。
    在我国倡导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对传统戏曲文本、演出的研究方兴未艾。在现有文献搜集和整理条件日益完善的情况下,根据前人的研究基础,将现存“水浒戏”汇辑并加以点校、整理,对于文献传承以及我国经典名著的传承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对于我校水浒文化研究和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建设也具有推动作用。
    《水浒戏曲集成》总字数在150万字左右,拟由凤凰出版社出版,涉及元、明、清水浒戏上百种,目前正在校对和定稿阶段。

文、图: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李媖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