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画”出文明行为、传递文明理念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学子参与文明创城

2022年05月27日 11:02  点击:[]

       当下,菏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为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2021级学生刘欣怡、李若珂以拍摄真实的创城文明行为为原型,辅以视频制作的艺术形式,推出《创城进行时——你我都是主角》短视频助力菏泽市文明创建工作。
       此次手绘文明行为,为了更好地让文明城建观念深入民心,刘欣怡、李若珂从“以小见大”视角出发,将日常生活中光盘行动、文明乘坐电梯、自觉排队等行为以插画的形式绘制并合成为短视频,使群众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是主角。
       “用专业反哺社会,积极引导学生牢记使命担当,以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群众,以小细节发现大文明的角度手绘新时代的文明行为,让文明行为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和推动力。”动画系主任陈妍言提到,同时她指出,文明行为没有大小,此次的手绘文明主题,能够增强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
       近年来,该学院通过拓展项目教学、专业实习等方式,给予学生更多的实践创作的机会,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实践环境,培养学生的探索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文、视频: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王燕、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