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应邀作专题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21日 10:42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4月20日晚,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应邀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信仰对话”讲坛,作题为《问题驱动的数学建模及其竞赛》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于加尚主持,部分教师代表和近200名学生参加。
       刘保东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数学建模引出话题,并结合个人思考给予讲解,刘保东教授列举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事例,并重点讲述了如何学习数学建模,他指出学习数学建模要广泛涉猎知识,对于数学知识的学习要专业深刻,注重思想为先、方法为后,注意问题导向,强化模型结构化思维和问题思维、验证思维,注重培养文献意识并兼顾算法与实验学习。同时,在参赛过程中要摆正心态。
       刘保东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诙谐,内容丰富充实有深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努力充实建模知识,为即将迎来的建模竞赛做准备。
       刘保东,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成员,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组成员。多年从事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教学及研究,培养的学生曾获得国内外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奖励上千项,2009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建模竞赛的最高奖励“高教社杯”和“深圳杯”。


文、图: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李媖、朱贺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