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理工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 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2015年04月30日 02:54  点击:[]

江苏理工学院顺应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求,着力推进自身改革创新,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与创新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江苏理工学院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培育和设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学科和专业,逐步形成了以工科为主,文理经管教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54个专业、18000名在校本科生和100多名在校研究生培养的办学格局。

同时,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把培养在校生的实践能力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之一,在国内首创“双能型”、“学士+高级工”、“学士+技师”人才培养模式,启动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际工程教育论证、中高职与本科对接的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专业硕士培养试点等培养工程。


  该校重视专业建设与产业的深度融合。研究产业,服务企业,提升学科专业支撑作用。这是江苏理工学院探索出的成功做法之一。近年来,江苏理工学院进一步密切与行业产业和企业的深度融合,先后成立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赵元任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港中旅酒店管理学院、中天钢铁学院、常州市电梯产业学院等多个行业学院,正在筹建江苏省循环经济学院、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学院等行业学院。为有效提升学科专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度,适应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需求,学校组织专门力量对地方有关产业结构和布局进行研究,及时调整学校的学科专业结构,实施了重点发展机械设计制造、汽车与轨道交通、材料工程、电气信息工程、计算机工程、化工与环境工程等“学科专业集群计划”,有效对接了常州市十大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