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官方网站!
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通大学:积极探索内部治理结构改革 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2015年05月13日 02:52  点击:[]

长期以来,南通大学坚持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积极探索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办学品格和人才培养质量。
  该校健全完善二级管理体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学校健全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合理界定学校与学院的管理权限与职责,调整确立学校与学院之间的责权利关系,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的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以深化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为引导,不断推进管理重心和办学职能下移,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进一步推进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界定责任主体,明确学校的支持政策,形成科学合理的责权利机制。注重过程管理和结果考评,建立目标责任与资源配置相挂钩的机制,建立学校宏观决策、部门协调配合、学院实体运行的管理模式。
  探索建立以学术权力和学生主体权利为核心的内部权力运行机制。学校建立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校、院两级学术组织,对学术组织的组成、权限和运行规则作出明确规定,确保了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相对独立、协调配合,实现了学术决策回归学术本位。以学生主体权利为核心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确保学生参与教学安排、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宿舍管理等学校事务的权利实现,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全面发展、长远发展。组织“春天里的对话——学代会代表与校长面对面”活动,通过面对面座谈、微博、QQ等新媒体在线交流,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党政联席会、校长办公会、书记办公会议事规则和程序,进一步明确权利边界,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水平,建立健全决策、指挥、执行与监督相对分离、有机结合的运行机制。建立党务校务公开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民主管理及民主监督制度,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工会组织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学校决策和学校管理的民主化进程。


关闭

菏泽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22810号-6

 鲁公网安备 37170202666195号